阿卿

【青樱】《经年》——part 3






  黑子哲也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响起时,他正带着眼镜俯在电脑前工作,额前细碎的刘海被撩起来夹在后面,一副勤勤恳恳地模样。此时他却并没有起身,而只是盯着屏幕目不斜视,然后喊了声,“火神君…”

  呼的一阵门风袭来,火神大我腰上还系着围裙,手里还拿着沾着咖喱酱的木铲,大声道,“怎么了怎么了!”

  连忙四顾巡视后,便看到了一旁桌子上亮着屏的手机,来电显示赫然地写着 “青峰君”。

  火神惊慌着把手机一把抄起贴在胸口,含糊道,“哈哈哈没事儿,好像是那个…骚扰电话…”

  黑子面无表情,只默默地朝火神站着的方向伸出一只手。

  火神大我只得悻悻地将手机呈递上前。

  “阿哲!”青峰君那边急促地唤了声,隔的老远的火神都听见了,也不管其他,蹭得一下凑近些听着。


  火神大我也不明白自己对青峰大辉隐约地敌意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毕竟那是黑子曾经的光,他怎么着都有些战战兢兢的。

 
  黑子哲也对青峰君询问的问题,简单地将自己了解地做了陈述,因为手头还有工作以及顾虑到身边的那个人,黑子没有过多寒暄。

  樱井良和黑子哲也是做过一段时间的同学的。

  四年多前,他们大学的第一个学期还没有结束,樱井良曾试图寻找过青峰大辉,青峰换了手机号,黑子也联系不到他。


  在那之后不久,樱井良就匆匆地办了退学,黑子找到他的时候,他整个人气色十分糟糕,眼睛红红地,像是哭过。

  黑子帮他搬了行李,一路上樱井良什么话也没有说,即便黑子心里再替他担心,也不忍心询问什么,只是伸手轻轻拭去樱井良眼角不知何时又溢出的泪水,柔声地道句珍重,然后目送他离开。



  深夜的东京,飒沓地霓虹灯,匆忙的车灯,一派通明繁华,少了几分烟火气息,压抑地让人觉得自身渺小又卑微,蹒跚笃行在街边的人像是要被这座城市淹没。

  转角的街头有流浪的人弹着木吉他,唱着婉转沧桑地曲调,在这个世上,总有人为了追寻自己想要追寻的而勇往不止,为此抛弃了墨守成规地生活。

  樱井良站在不远处听了好一会儿歌谣,直到胃里突如其来的抽搐涌起的恶心感,如同当头一喝,让他清醒到后脊发麻。

  樱井深吸一口气压制想吐的冲动,继续向前缓步行走着。也许在外人看来,樱井良这个人性子是软弱的,逆来顺受,遇到事情不会做出什么反抗,熟悉他的人知道,其实樱井良对于自己执着的东西还是有股顽劲的。

  而事实上,似乎他比任何一种想象都要更加勇敢。

  他给母亲留了张字条,背着简单的行囊,奔赴臆想。


  这一路,走了四年多,什么风雨都算得经历了,忍受过冷漠鄙夷地目光,体会过最孤独无助地感觉,害怕过,拼死过,直到听到纯子的第一声啼哭……




  樱井良帮纯子把被子掖好,轻轻关上了床头的灯,窗外的光亮渗透进来一些,樱井良还依稀看得清纯子舒适地睡颜。

  “纯子,晚安。”

  樱井良蹑手蹑脚地走出纯子的小房间,回到隔壁自己的房间,躺下后,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睡意。

  想着自己和青峰君这么快就又在一起了,难免有添了几分笑意,樱井良翻了个身,开始幻想着以后的生活,除了纯子啊,他的余生,又多一份期许与值得努力的动向了呢。

  直到困倦袭来,才渐渐地眠去。


  夜幕垂垂。


  青峰大辉靠在窗边向外看去,眼前的光亮一下子变得模糊不堪,滚烫的泪水决堤般涌出,这个曾经多么骄傲的男人,此刻内心就有多软弱,青峰没了支撑的跌坐在地上,手里的来自赤司传来的资料瞬间散落开来。

  他整个人不受控制地抽泣着,像是受了严厉指责的孩子。

  唯一还能感知到的是来自回忆的声音,清晰地仿佛就在耳畔。




  “良,我要的东西有没有带?”

  “带了带了,青峰君给。”

  “良,刚刚数到多少了?”

  “三十四啦,青峰君加油!”

  “小麻衣和你比起来,果然还是你比较好啊!”

  “真…真的吗?青…青峰君……我我……”

  “喂!良你干嘛露出这种表情!我说的是做饭!做饭!”

   …………


  曾经青峰把樱井良对自己所付出的当做理所应当,等到后来两人真正在一起后,更是如此。


  青峰自认自己刚上高中那段时候,对谁都不是很好,只有良和桃井算是他在桐皇关系最好的,桃井和自己是青梅竹马的兄妹,而良,是他所喜爱的。

  可他真的没想到,自己竟然就这样,让良独自一人承受了这么多……


  那个只要觉得自己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就会不停地向对方道歉的良啊。


  他的这些年,该是有多委屈。








————


似乎有点管不住我这隐隐想写黑樱的手……

哈哈哈开玩笑  

排雷:后面还有火黑的戏份  以及他们也会有包子的  对没错   传说中的光君   妈的终于可以写啦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微笑.JPG】

part 4 明日更哦(´-ω-`)

评论(20)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蓑烟雨任平生

© 阿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