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卿

【青樱】《经年》——番外





  樱井良一家三口到黑子家时,火神大我正忙得焦头烂额,光已经三个月大了,刚刚学会了人生中的第一个技能:翻身!

  这边火神大我还在一平勺奶粉配三十毫升温水的宛如做化学实验一般的冲奶,那边光哇哇大哭的同时突然翻了个身,吓得火神一个激灵手一抖,滚烫地开水就倒在了桌子上。

  连忙拿毛巾去擦的时候,又响起了门铃声。

  火神只好丢下手里的毛巾,把光从婴儿床里抱起来轻轻晃了晃,拍抚了几下止了哭声,又来到门口给樱井他们开了门。

  纯子一看到火神叔叔怀里的一团,立即激动地伸出手臂来就要抱,纯子等四月就要升小学了,已然是一位小姐姐了。

  期许地问,“可以给我抱抱弟弟吗?”

  樱井把纯子拉到自己身边,有些为难地告诉纯子,“弟弟太小了,骨头都没有长好,纯子也还小,不会抱,弟弟会不舒服的。”

  纯子一听,只好点点头,惦着脚的去看小弟弟。

  青峰倒不客气,一进门就凑到火神怀里去看光,还伸手摸了摸他那淡淡的两条眉毛,确定不是分叉的这才暗自松了口气,再仔细瞧瞧窝在他爹怀里啃手指的光,有点不可思议地质疑道,“他!怎……怎么这么小!”

  “已经长了好几斤了好吗,刚出生的时候更小呢!”火神把光抱朝青峰大辉,像是在炫耀什么一样,十分骄傲。

  青峰嘴角抽搐,孩子谁家没有似的!刚想把纯子抱起来得瑟得瑟,才想起,妈的纯子都快长到自己大腿根了好吗,要是阿哲家房顶矮,说不定纯子再伸个手臂就能碰到天花板了!

  嗯……很有画面感……

  此时再看那小小的肉团,抱起来肯定也软软的,青峰心里竟然升起了一种火急火燎的感觉。

  刚想把小团子抢过来抱着玩玩,火神光很警惕地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哎呀!糟糕,我奶粉还没冲好!”火神君这位新手爹明显有些慌了阵脚,樱井良忙过来帮忙接过光,拍哄着,“光这是饿了,火神君快去吧。”

  火神立马跑去冲奶,还细心地滴了两滴在自己手背上试试温度,保证不会烫到他的儿,这才连忙拿过来塞到光的嘴里,哭声瞬间停止,光开始奋力的吮吸着奶嘴。

  樱井良抱着光坐了下来,好多年没抱过这样的小肉疙瘩,樱井喜欢的紧,也舍不得松手了,纯子跟着黏在樱井旁边坐下,瞪大眼睛的看着弟弟。

  青峰大辉环顾四周一圈,问道,“阿哲呢?怎么没看到他。”

  “黑子在屋里睡觉呢,你别吵吵,再把黑子吵吵醒了!”火神忙把青峰也拉坐在沙发上。

  “黑子昨晚通宵赶稿子很辛苦的!” 火神心疼地朝卧室的方向看了眼。

  “所以说黑子君现在还要忙工作是吗?那孩子你们谁来照顾啊?”樱井良问道。

  “我啊!”火神十分自豪地说,“我向俱乐部请了半年的假!在家照顾黑子和孩子!”

  青峰嘴角又是一阵抽搐,请假?离职的事儿估计火神也干的出来。

  因为舍不得小团子,樱井他们在火神家直玩到午间才离开。

  回去的路上,青峰大辉半认真半开玩笑地问纯子,“纯子你想不想要一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啊?”

  纯子眨巴眨巴眼,想到光那软嫩地模样,真嗯嗯点头,“想的!想的!”

  青峰大辉意味不明地笑了笑,纯子小时候自己根本没带过,以前也没觉得遗憾,现在想来真是亏大发了!

  带着征求地目光看向身旁的樱井良,炽热的眼神将他的愿望诉说的一干二净。

  樱井良低下头,好半天才抬起,淡淡地看了青峰一眼又迅速移开。

  青峰心中了然,看来这事儿啊,只得留到晚上深入探讨才是了。






—— 全文end——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蓑烟雨任平生

© 阿卿 | Powered by LOFTER